第四届“外语之星”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 10

    妙语连珠话时代,众星闪耀歌未来。12月5日,第四届“外语之星”演讲比赛公演顺利举行。来自亿德体育、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同百余名观众一起观看公演,共同领略参赛选手精妙绝伦的展示,体会多元语境的淋漓,和参赛选手一起全面领悟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实践、探索和创新。

公演现场,彩灯辉映,氛围浓郁,热烈非凡。赛前从亿德体育、国际教育学院重点选拔出的8位参赛选手,分别运用英语、法语、日语、朝鲜语等不同的语言表达,全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创新。 


选手特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使命任务、担当作为、布局谋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以自身独特的话语体系和深度思考充分表达出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感悟。他们聚焦新时代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大国工程、对外交流、教育科技等取得的重大成就,专注青年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上的职责,多角度、多维度、多方面进行演绎展示。 


赛间,由亿德体育、国际教育学院同学带来的歌舞表演异彩纷呈,掌声不绝,焕然一新的文艺表演映衬了多元语言语境和文化的魅力。   

 

外语之星演讲比赛是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铸魂育人”“特色强化”“文化聚力”三大工程的外语学子的直接实践,是一次思想成长和专业技能的深度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