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Adam John Privitera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39

11月9日下午,南洋理工大学 Adam John Privitera博士应邀为亿德体育师生作题为“Bilingual Minds: The Foreign Language Effect on Decision- Making(双语思维:外语效应对决策的影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亿德体育副院长谢枝龙教授主持,70余名师生参与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Adam John Privitera博士首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框架效应以及各种道德困境决策的概念,随后便引入了本次的讲座主题——道德外语效应,其特征是当双语者用外语应对道德困境时,功利主义的决策比例会随之增加。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道德外语效应的理解,他提到其团队的最近研究进展,探讨了外语熟练度、语言沉浸以及语言优势等外语经验对双语者道德外语决策的调节作用,并得出如下结论:1)并未在所有道德困境中观察到道德外语效应。 2)外语经验的各个维度对双语者道德外语效应的影响各不相同,受到其他因素的调节。3)有限的证据表明外语经验对痛苦评级有影响。该研究强调了在探究道德外语效应时跨多个维度考虑外语经验差异的重要性,为研究双语优势提供了新视角。

讲座结束后,Adam John Privitera博士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互动。此次讲座效果良好,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